常見問題
 
Q
為什麼已完成課程選讀及問卷,仍未取得學習時數?
A

請學員確認個人資料是否填寫完整。如需公教人員學習時數者,請至會員個人資料專區【首頁─會員(首頁右上角)─個人資料─】,填寫正確之身分證號 (英文大寫+數字,例如:A123456789) ,俾利本館確實登錄每位學員之數位學習時數。

Q
如何得知我的學習紀錄及是否可取得認證時數資格?
A

登入學園後,於「我的課程」→「個人區」→「我的學習歷程」,即可看到您的上課狀況以及是否可取得認證時數資格。

Q
上網選讀認證課程,其學習時數的計算方式?
A

1.學習時數的累積方式是,在您進入「課程內容」,開啟左測目錄上的課程章節、單元時,即開始計算與累積,就如同您進入教室開始上課一樣。

2.若是您在課程視窗播放過程中,又點選了平台主視窗的其他功能畫面連結(例如中途離開,點選個人區來檢視學習時數,或是到系統建議區觀看文章等),跳離結束了原「課程內容」有左測目錄的畫面(即該畫面不可結束),那麼即使課程繼續在播放,系統仍將中斷學習時數的累積(就如同老師還在教室裡講課,學生卻中途離開教室)。建議您欲結束學習,離開平台時,先按「登出」,以確保完整記錄學習時數。

Q
公務人員及教師取得認證課程時數方式為何?
A

1.取得認證時數條件說明:

(1)累積修課時間:達課程長度的三分之二以上。

(2)完成問卷填寫。

2.遠距學園定期於每月1日及15日(如遇假日則順延),將完成修課之研習時數,上傳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舉例:於107年5月1日前上傳107年4月份完成取得認證時數的名單。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