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出英語力:Content Area Reading (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19-10-01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19-10-01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蘇正隆副教授闡述國內以往從國中到高中的英語教學,均以一般英文為主,並未教授專業學科之英文詞彙,以致在實際應用上,尤其是從事專業領域翻譯時,往往因學科領域詞彙貧乏而導致力不從心,形成英文表達上之弱點。英美近年來的語言教學強調「知識內容與語言結合」,亦即英文學習不以學科知能為限,應關注與生活的結合,未來12年國教課綱也反映了這個趨勢。蘇正隆副教授以生活周遭的動植物、蔬菜水果為例,說明知識內容與語言結合的學習,閱讀英文會更有趣。蘇正隆副教授強調語言是接收、傳遞訊息與感情的工具,語言不能只是空殼子,要有內容才好溝通,而多接觸知識領域的英文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養成分辨真知識與道聽塗說的基本素養;英語學習更應關注與生活興趣做結合,並且需要綜合跨領域的知識予以活用,可讓我們在全球化的時代具有真正的英語力。
  • 讀出英語力:Content Area Reading (認證課程)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