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輕鬆戲曲系列【陸豪說演戲曲】《天女散花》與《武松打店》 (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0-05-01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20-05-01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天女散花》內容簡介 故事講述如來在靈山講法,得知維摩居士染病,遂派天女前往維摩居士家中散花。這個演 出是梅蘭芳取材自《維摩詰經》的故事改編,並加入自創的綢帶舞,是考驗演員身段展現 的經典戲碼。 《武松打店》內容簡介: 故事敘述武松因殺嫂替兄報仇,被充軍發配孟州,途經十字坡投宿母夜叉孫二娘開的酒店 。孫二娘夜間刺探,與武松在黑暗中搏鬥。舞臺上僅一張桌子,搜店、刺探、打鬥等空間 (客房)及時間(夜晚)的想像全透過演員的身段、動作、眼神表現,也是武生、武旦合 作的重要戲碼。
  • 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輕鬆戲曲系列【陸豪說演戲曲】《天女散花》 &《武松打店》 (109認證)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