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輕鬆戲曲系列【陸豪說演戲曲】《掛畫》與《弼馬溫》 (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0-05-01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20-05-01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防疫期間為鼓勵支持藝文表演活動不停擺,提供民眾在家中也能享受創新的文學閱讀體驗,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搭建【藝情放輕鬆】網路直播平台,推出【陸豪說演 戲曲】系列劇場, 每場演出皆由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與戲曲名師朱陸豪企劃並主講 ,長度約為90~120分鐘。 《掛畫》內容簡介: 為京劇折子戲中夾演的橋段戲,故事敘述身為貴族的女主角耶律含煙,為了心愛的人裝飾房 間,站上高椅想在牆上掛畫,展現出演員的身段功夫;掛畫之後又要換裝更衣,卻顯得手忙 腳亂的憨態,是齣精緻有趣的橋段。 《弼馬溫》內容簡介: 是一齣熱鬧的武戲,以西遊記中孫悟空為劇中主角,從花果山水濂洞大鬧龍宮,自封齊天大 聖美猴王,玉帝得知此事十分不悅,決定封賞美猴王一個小官「弼馬溫」以便控制。誰知美 猴王不甘每天只照顧馬匹,才發現受封的是一官卑職小的差事;又適逢王母娘娘蟠桃盛會未 受邀請,自覺未受重視,於是闖進瑤池,偷吃蟠桃、暢飲聖酒。最後玉帝大怒,派遣天兵天 將、圍剿美猴王,卻被武藝高強的美猴王打得落花流水。
  • 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輕鬆戲曲系列【陸豪說演戲曲】《掛畫》&《弼馬溫》 (109認證)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