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養導向的閱讀教學:圖書教師與學科老師的協同合作(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19-06-04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19-06-04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為建立校園優質閱讀氛圍,整合學校閱讀資源,透過閱讀在「日常教學」的課堂實踐,帶動教師教學方法的創新與激盪,幫助學生發現閱讀的樂趣和熱情。以學校為閱讀學習之中心並結合各級公私立圖書館為閱讀學習之延伸,透過典範合作向下扎根閱讀教育,連結國中小校內與各級公私立圖書館資源,期使閱讀融入學生生活脈絡中。 一、有效整合學校閱讀資源,建立校園優質閱讀氛圍,管理學校圖書設備及資源,教導學生應用及檢索閱讀資料之能力,培育國中小閱讀教育之種子教師。 二、建構學校之閱讀推動策略,發展有效閱讀教學活動,推動以閱讀及圖書資訊素養為核心的協同教學模式,提升學生閱讀力、思辨力與學習力。 三、建立各校增置閱讀推動教師的運作模式,並透過資源與經驗分享,建構可供觀摩學習的閱讀典範學校。
  • 素養導向的閱讀教學:圖書教師與學科老師的協同合作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