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語言給我好機會:臺大翻譯碩士學程口譯組師生的學思經驗分享(107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18-03-01 到 2018-12-31
上課期間:從 2018-03-01 到 2018-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英語在臺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關鍵角色」系列演講第3場於今(9月30日)上午10時舉行,臺大外文系及翻譯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吳敏嘉教授帶領莊世全、莊英里、趙士雄、李秉昇四位臺大翻譯碩士學程口譯組學生,應邀以「「好語言給我好機會:臺大翻譯碩士學程口譯組師生的學思經驗分享」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吳敏嘉教授,係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AIIC)會員,1988年輔仁大學第一屆翻譯研究所的畢業生,踏入口譯行業26年,現於臺大教授碩士翻譯學程。莊世全為台南市政府核定優良譯者、土耳其法提赫大學交換學生;莊英里為海峽兩岸講辯比賽臺灣大學代表隊成員,曾獲得2018 海峽兩岸口譯比賽三等獎;趙士雄為布拉格查理士大學交換生、曾在外交部北美司政治事務科(2015)、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2014)實習;李秉昇為大聯盟專欄作家,擔任FOX 體育台《好球帶》節目主播、美職 Podcast 廣播主持人。 本場演講吳敏嘉老師與其所教授的口譯碩士班學生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來分享自身的英語學習經驗。趙士雄同學與李秉昇同學著重討論如何在臺灣為自己打造英語的學習環境,建議大家可以使用Youtube、影集、Podcast上的學習資源,尋找感興趣的題材,使自己有動機長時間投入英語學習,透過聽力練習培養語感增強口說的自信心,做個快樂的學習者。莊世全同學從自身筆譯經驗出發,分享中譯英及英文寫作的技巧,像是透過確認寫作的目的、設定目標讀者來調整寫作策略,針對不同的語言習慣重新調整語序,注意標點符號的使用及重視查證的功夫。莊英里同學身為外交官的女兒,從小浸潤在外語環境中,她認為換個語言就像換個腦袋,深入文化來了解語言脈絡才能更好的把握住語言這項工具。臺大翻譯碩士學程口譯組師生在2小時的精彩演講中分享了實用的英語學習策略,提供現場觀眾更寬廣的學習視野,一同度過了充實的週末。
  • 好語言給我好機會:臺大翻譯碩士學程口譯組師生的學思經驗分享(107認證)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