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召喚的美麗與哀愁:漫談普魯斯特之《追憶逝水年華》(112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3-01-01 到 2023-12-31
上課期間:從 2023-01-01 到 2023-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普魯斯特生於1871年,因在富裕的環境出生成長,熟悉上流社會人物的形形色色,亦因此對藝術的品味奠定了基礎。因自幼多病,至1920到1922年間他幾乎足不出戶,用虛弱的身體狀況奮力書寫。第一部小說為法國文豪紀德(Gide)所拒,1913年出版第一部小說(42歲),第二部小說榮獲龔固爾文學獎(1919年,48歲)。1922年去世前只完成三部,直至1927年才出版齊全。 賴教授從作家/敘事者如何感受到文學召喚的美麗與哀愁開始,依次介紹這部長達七大卷的大河小說《追憶逝水年華》書中有趣的文學世界,以及充滿個人風格的敘事技巧。最後,引用法國文學家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的觀點作為今日總結,普魯斯特能成為偉大小說家的四大理由。
  • 文學召喚的美麗與哀愁:漫談普魯斯特之《追憶逝水年華》(111認證)
  • 問卷調查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