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英文的距離:談中文母語者學習英文的罩門與對策 (112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3-01-01 到 2023-12-31
上課期間:從 2023-01-01 到 2023-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本場講座邀請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董事奚永慧老師以「我們與英文的距離:談中文母語者學習英文的罩門與對策」為題發表精彩演講,由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及外國語文學系彭鏡禧名譽教授擔任主持。 奚老師首先闡述中文母語者學習英文的罩門分別有冠詞與單複數、時態與虛擬語氣、介系詞、用字、精簡、語序、語氣等 7 個問題,並準備了大量不同的例句比較中文語句和英文語句的不同之處,包括同樣的中文段落用不同的翻譯思維翻成英文,以及解釋母語者和非母語者因生活環境、文化背景不同而形成差異的用法。透過這些精選的例句,奚老師在講座中一步步引導大家瞭解並體會各個問題需注意的重點。 最後,奚老師以中文母語者學習英文的對策作為結尾,提到必須先認清前述 7 個罩門確實是學習英文的問題,然後掌握本次演講提到的基本原則,在看到英文時要保持隨時留意的態度。此外,奚老師也鼓勵大家在遇到不認識的字彙或片語時可以多查字典,藉由字典能夠準確地理解中文意思及用法,避免因猜測而造成語意上的誤解。
  • 我們與英文的距離:談中文母語者學習英文的罩門與對策 (111認證)
  • 問卷調查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