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蹟巡禮:絢麗迷人的印度佛教遺產、藝術與當代之旅 (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0-02-01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20-02-01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講者林保堯名譽教授及魏二郎顧問講述「聖蹟巡禮:絢麗迷人的印度佛教遺產、藝術與當代之旅」。魏二郎先生現任大傑旅行社的顧問,自1978年至2014年間,走訪了八大佛教聖地108次,累積42年印度旅行之經驗。林保堯教授為日本國立筑波大學藝術學博士,自2014年起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名譽教授。在其任教期間,林教授曾至印度和亞洲其他國家進行了多次印度佛教藝術實地踏查的豐富經驗。 林教授與魏顧問於本次演講中探討印度佛教藝術豐富多樣性的延續和保存。藉由印度八大世界著名的佛教聖地追溯佛陀的人生旅程,聚焦於介紹當代印度佛教文物在加爾各答、德里、孟買、馬圖拉和鹿野苑博物館的文化保護。此外,講座將涵蓋與印度佛教相關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包括洞穴和佛塔。
  • 聖蹟巡禮:絢麗迷人的印度佛教遺產、藝術與當代之旅 (109認證)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