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書之屋轉型為人之屋-以德國哈姆市立圖書館為例(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0-01-01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20-01-01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德國哈姆市立圖書館談現代圖書館的轉型之路 自1895年成立以來,德國哈姆市立圖書館在用戶需求、科技發展和媒體格局不斷變化的情況下持續發展,同時亦不忘作為圖書館的根本任務: 為所有公民提供資訊服務。 2010年在市中心開設的全新中央圖書館大樓,是圖書館成為社區公民空間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優質的環境與空間、富吸引力的本地館藏及多元化的先進電子設備迎合了不同類型的圖書館使用者,充分闡述了圖書館作為大眾日常生活中的第三個活動空間的利用概念。 以市政服務理念和市立圖書館的結構特徵為基礎,本講座鏟述一個包括中央圖書館、四個地區圖書館及一輛行動圖書館的圖書館服務系統如何實踐並發展成為大眾日常生活中的第三個活動空間的核心概念。 從空間設計、積極建立合作網絡與教育機構緊密合作、到多元化的活動及傳統與模擬建設都是講座的精彩內容,也會談到人力資源開發,城市發展和公共圖書館系統趨勢的基本趨勢。
  • 從書之屋轉型為人之屋-以德國哈姆市立圖書館為例
  • 問卷維護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