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及公共圖書館技術服務教育訓練-NBINet書目資源抄編介紹(109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20-01-01 到 2020-12-31
上課期間:從 2019-02-18 到 2020-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為提供圖書選擇與採購、分類編目規範及資訊組織實務之訓練,以增進學校及公共圖書館之館藏書目及圖書館資訊服務品質,達書目共享理念,國家圖書館106年9月8日於本館文教區3F國際會議廳舉辦「學校及公共圖書館技術服務教育訓練」。本年度課程之規劃涵括資訊組織領域的基礎內容,課程包括:(一) 圖書資料選擇;(二) 圖書資料採購;(三) 圖書資料分類、排架;(四) 圖書資料編目;(五) NBINet書目資源抄編介紹。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除對學校及公共圖書館的175位同道在開學繁忙之際前來參與本教育訓練表示歡迎之意,並說明本次技術服務課程從圖書的選擇、採購、分類、編目、排架與書目資料抄編是圖書館管理重要知能,尤其讀者服務要從好的館藏出發,館員要能訂定館藏政策、瞭解服務對象的需求,作好館藏經費分配;中小學圖書館是學校教育資源中心,兼顧滿足學生課於需求及配合老師教學,圖書館員的角色日益重要,國家圖書館負有輔導全國圖書館業務,透過本次教育訓練的方式,期能對學校及公共圖書館服務的館員提升技術服務技能有所幫助。
  • 106年學校及公共圖書館技術服務教育訓練-NBINet書目資源抄編介紹(認證課程)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