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在國際人才培育與跨域就業的角色及培育之道(107認證)
報名期間:從 2018-03-01 到 2018-12-31
上課期間:從 2018-03-01 到 2018-12-31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

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英語在臺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關鍵角色」系列演講,107年邀請五位各領域傑出的專家學者,於9至10月與民眾分享英語文學習相關課題,以期增進民眾英語文閱讀能力,擴展閱讀視野,進而提升青年國際競爭力,落實提升國際視野以因應全球變遷與挑戰。系列演講第1場於今(9月2日)上午10時舉行,世新大學終身榮譽教授李振清教授應邀以「英語在國際人才培育與跨域就業的角色及培育之道」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李振清教授,係美國夏威夷大學語言學博士,現職國家教育研究院「學術名詞審譯委員會」召集人,專精於語言學與英語教學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國際化研究等。李教授於講演中指出哈佛大學之所以能保持世界一流地位,正因其鼓勵學生多元化學習,美國漢學家費正清教授於哈佛任教時大力推動學生至臺灣學習華語,而這些曾於臺大、師大學習的青年學生,後來皆成為美國重要學者。李教授擔任教育部文教處處長之時,也大力推動移地教學、跨境學習。教授深知未來尖端科技研究無不以英語作為工具,掌握英語才能跟上世界脈動,並以知識分子的責任感點出今日臺灣有兩大危機,一為年輕人失業率高,二為人才外流,勉勵年輕人應該拋開小確幸心理,培養跨文化認知理解力、溝通協作力、全球議題解決力、自主學習與批判思考力、快速適應變動力,而這些能力皆是以英語能力作為根基。對於如何有效提升英語文溝通能力藉以拓展國際宏觀與視野,教授指出最根本的訓練便是藉由廣泛的英語閱讀與知識汲取,多聽多接觸,英語能力自然能得到提升。李振清博士以啟發性的觀念與精闢的分析,讓現場觀眾瞭解英語在國際人才培育與跨域就業的角色及培育之道。
  • 英語在國際人才培育與跨域就業的角色及培育之道(107認證)
  • 問卷調查
教師 /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